Smart自學網
  • 財經好讀 > 好生活:居家休閒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99期

    多一份工作,多一倍薪水

    兼差 比正職更好賺

    撰文者:郭莉芳 2006-11-01 瀏覽數:44,42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Maison Liad跟傳統的家飾店很不一樣,因此也吸引了設計師駐足,並提出合作案。例如以近幾年預售屋建案陸續完工,設計師負責室內設計,家具與家飾便委託廖俊穎提供,這樣的案源收入也占公司營收的一半以上。雖然廖俊穎不願意透露營業額,但是除了公司獲利外,光是自己的薪資所得就達百萬元,就可窺知26歲的廖俊穎,從當兵前的兼差機會所找到的財富契機。

    花腦力 才能得經驗

    想要成為「兼差達人」,讓兼差賺得比正職多,甚至從中賺到大財富,需要花腦力與經驗積澱。因為不論哪種兼差,都可能獲得某種經驗,但腦力兼差所延伸的爆發性與經驗值,卻更有價值。

    《從0到40億》一書作者左志軍,就是一個用兼差經驗累積財富,進而創造40億資產王國的最好例子。鄉下長大的左志軍,剛退伍時的月薪是18,000元,因為身為長子,激發了他必須兼差賺外快的念頭,但是別人兼差賺蠅頭小利,他卻藉著兼差,讓觸角更廣、生意嗅覺更敏銳,40億資產因此而來。

    左志軍的第一份有收入的兼差,是在某汽車公司幫忙整理各家進口車商新款車種比較,雖然他的主要工作是「資料蒐集」,但他卻兼做企畫、文宣,後來連會計、總務的工作都拿下來做,他還利用下班時間,毛遂自薦到工商普查中心當義工,不僅學到全國行業彙整、統計、資料調查等,還因此蒐集到外界拿不到的「免費第一手資料」,再透過分析,就可以對市場趨勢做出更精準的研判,這對他日後的工作或創業生涯都產生極大幫助。

    還在抱怨薪水始終不調升?還在煩惱每月入不敷出?兼差達人主動出擊,幫自己加薪,不僅賺到高過本業1倍以上的收入,還為自己鋪造另一條工作大道。只要你有強烈的慾望跟行動力,一定可以青出於藍。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Prev
    12345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