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財經好讀 > 好生活:居家休閒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99期

    多一份工作,多一倍薪水

    兼差 比正職更好賺

    撰文者:郭莉芳 2006-11-01 瀏覽數:44,42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這兩種工作都是跟「業績」相關,只要賣得多、抽成就愈多,因此小靜卯起來拼命做,尤其擔任服飾專櫃人員時更加賣力,希望有好表現,可以爭取到進入總公司服務的機會。

    由於小靜的業績很好,只要活動檔期前夕,服裝公司就會主動招手。配合度高、再加上業績漂亮,後來果然順利進入服裝公司工作,現在負責北區8個專櫃。

    用兼差經驗 找到創業機會

    只要有激情跟企圖心,窮人也會變富人,涂凱祥和小靜都是為了自己的興趣,先從兼差出發,再轉為正職。而有一種人,則是拋開職場單一定位後,發現自己可以做很多事,並且在未來實現自我。廖俊穎,就是屬於這類型的人,他甚至從兼差經驗中,找到當老闆的契機。

    個性內向的廖俊穎,在專科夜間部就讀時,為了強迫自己「轉性」,刻意選擇業務工作,學習人際關係與應對技巧。他曾經當過ING安泰人壽的壽險業務,每天都要拜訪陌生客戶,也做過保險收費員,到府收費,順便開發業務。他說,當業務最大收穫就是「應對進退的拿捏」,從客戶的表情中就能判讀是否有成交機會。

    之後,廖俊穎因緣際會到家飾店打工,更啟發了對Home Deco(居家裝潢佈置)的興趣,這份工作也一直做到服兵役而暫告一段落。退伍後,當他跟家飾店老闆連絡時,得知前任老闆決定進軍大陸市場,因找不到可委任的專業人才,只好暫停台灣業務發展計畫。廖俊穎便大膽向前任老闆提議,由他接手,負責把囤貨出清。

    在前任老闆的支持下,廖俊穎自立門戶當老闆,成立「Maison Liad」品牌。「我創業只花了7,000元!」因為創業之初,貨源接收自前任老闆,並無進貨資金壓力,商品出售後只要把成本還給前老闆,剩下的部分就是盈餘。他再拿這些錢去進新貨,後來也順利在京華城設櫃,並在中興百貨、新光三越百貨週年慶檔期設置臨時櫃。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