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大台北 明年第2季是進場時機
    財經好讀 > 房產:北中南行情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69期

    實價登錄發酵,房價有鬆動現象

    大台北 明年第2季是進場時機

    撰文者:游筱燕 2012-09-01 瀏覽數:19,19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那麼價呢?北市房價真如國泰房地產指數調查般下跌嗎?業者持不同意見,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為了因應實價登錄上路,建商不二價銷售或議價空間縮小情況出現,以華固為例,從前的案子可能會加價15%讓客戶議價,但今年起幾乎只加價5%,以現今在推的案子「松疆」即是,所以其實是開價下跌,並非底價下跌,因為建商抓的底價仍是一樣。

    於此同時,有民調機構指出,今年的鬼月是近5年來的最大量,推估今年鬼月期間因延續至928推案期,造成北台灣(含雙北、桃園、新竹)推案量高達1,509億元,而案量超過10億元的中大型建案,就有34個;較去年鬼月期間單月的推案量1,047億元,成長44%,這是否意味,隨著股市回穩、歐債風暴淡化,民眾購屋意願增強?也有業者持有保留態度。

    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直言,市況真的有那麼好嗎?好到在鬼月推案?景氣不好,消費者平日都不買了,憑什麼會在鬼月上門?海悅廣告協理郭正安補充,雖然北台灣總體推案量不算低,但台北市中心根本沒案(指20億以上之指標案才算),推案多分布在士林、內湖。另一方面,現在房價較當時房價漲了6成至1倍多,單價漲、總銷量還是低,就是沒有案子推的最好證據。

    由台北市近期房市結構變化來看,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主張,過去以為台北豪宅市場不會有鬆動情況下,顯然這次發酵了,他認為有4大原因造成此狀況,分別是1.總體經濟的不佳;2.基本面房市的供過於求;3.房價過高;4.未來資訊透明化等原因。

    值此房價有可能鬆動的時刻,他建議政府實在不應該輕易拋出奢侈稅退場議題。至於有買房需求的民眾,張金鶚則建議,可等到明年第2季後(因實價登錄資訊會按季公開,但由於甫上路,需要緩衝期,預估要到明年第1季才會上軌道,屆時第2季即可查第1季的數字,透明化後房價可望出現調整),會出現更多的選擇,屆時再進場也不遲,現階段應該多觀望。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