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高收益債券基金還能投資嗎?
    財經好讀 > 基金:基金情報站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93期

    價格過高引發資金外流

    高收益債券基金還能投資嗎?

    撰文者:賀先蕙 2014-08-29 瀏覽數:30,40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言愈趨謹慎,留給市場更多揣度空間

    今年2月接任聯準會主席的葉倫,談話常為市場帶來不小的波動,但從內容和風格可以看出,正因為她喊水可以凍結的地位,她講話變得愈來愈謹慎。時間推回到今年3月,上任一個月的葉倫首次主持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後記者會時,遭媒體拷問升息時間,她一反過往聯準會主席用含糊字眼帶過的常態,明確地指出「QE完全退場6個月後」,雖然她嘗試點出多項前提來解釋立場,但她脫口而出的「6個月」3字,馬上嚇壞市場,此番談話甚至被分析師評論為「出糗的菜鳥」。

    經過近半年的洗禮,7月份再度登場的她,已不再是幾個月前的「菜鳥」,發言變得四平八穩,留給市場更多的揣測空間。例如:回答各界所關注的升息議題時,說要看就業市場表現,升息時間有可能會提前、速度有可能會超過原先設定等。這樣的發言,也表示未來要從葉倫的談話裡找出聯準會的政策動向,恐怕沒那麼容易,而9月16日∼17日的FOMC會議,葉倫還會不會語出驚人的發揮她喊水能凍結的影響力,全世界都在看!(文◎查慧瑛)

    既然是價格太高導致的修正,接下來投資人該怎麼辦?是該逢低買進嗎?買進又該注意什麼?綜合3位專家的看法,有以下3點建議:

    建議1》
    修正後殖利率回升
    空手的投資人可進場

    從圖1不難發現,截至8月13日止的這一週,高收益債券基金已經看到資金淨流入。為什麼這麼快?首先,因為全球資金仍非常寬裕,「追求收益」的行為短期間無法停止。就此,包爾絲分析,「高收益債券是一個很難抓時間的市場,當你在市場上等待更高的殖利率時,其實也是放棄了期間可以得到的票息。所以往往在市場大幅修正後,很快就會看到資金回流。」

    在「追求收益」的行為短期難以停歇下,修正過後,較高的高收益債券殖利率就開始產生吸引力。7月份的這波高收益債券市場修正,已讓美高收的平均殖利率從6月底歷史低點的4.85%,拉升約90個基點(1基點為0.01個百分點)。

    「如果考慮之前利差縮減到的低點,那麼90點是滿大的,這讓利差水準一口氣回到今年年初的水準,」包爾絲分析。

    涂妮爾操盤的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可以投資債券市場各個類別,不限於高收益債券。今年年初時,她比較看好新興市場債、對高收益債券相對保守。但經過這波的修正,她的看法開始改變,認為可以增加高收債的布局。

    「新興市場債的大幅上漲及高收益債的跌價,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策略性的提高我們在高收益債券的佈局。尤其,我們發現高收益債券的這波修正並不是由於信用基本面的惡化所引起;違約率仍處於歷史平均的一半以下,」涂妮爾強調。

    因為資金仍充裕、基本面狀況不變,這波的修正對市場來說相對健康!也因為這樣,包爾絲進一步強調:「這波修正對於空手的投資人來說,是一個滿好的進場點」。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Prev
    12 3
    Next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