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台股9月搶反彈 4檔股票賺到年底
    財經好讀 > 股票:存股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09期

    首選東陽、高雄銀、榮剛、圓剛

    台股9月搶反彈 4檔股票賺到年底

    撰文者:楊曉芳 2007-09-03 瀏覽數:13,40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總統選戰55波 2008選後才有大行情

    當然,今年第4季到2008年第1季的傳統旺季與元月效應雖然可期,但黎方國認為高點已過,選舉行情將讓投資人失望,只有反彈行情可搶。

    黎方國指出,台股前波從7,823.72點漲到9,800點以上的攻萬點氣勢「很虛」,因為經濟基本面沒有起色。

    此外,台股融資餘額目前仍過高,台股大跌前夕,7月25日融資餘額3,640億元,但至8月6日融資餘額不減反增,竟達3,900億元,這可顯見大盤8,800點至9,800點的套牢區賣壓將是未來反彈力道的阻力,所以接下來選股要避掉高融資股。至於明年台灣總統大選行情,在藍綠交戰陷入膠著之時,行情不動。

    簡單結論是,9月弱勢反彈下,觀望為宜,搶反彈就要趨吉避凶。黎方國指出,亞股唯一抗跌的便是中國股市,即便人民幣4度升息,仍不影響台股的中概股及相關類股表現,是資金的避風港。

    其次,受惠原物料大跌的概念股,包括橡膠、塑化、紡織因獲利改善,可布局。最後,第4季是電子旺季,尤其是可見季成長率較高的TV、PC、NB也不失為布局標的。

    東陽(1319):中國大陸投資轉虧為盈
    看好理由
    東陽是汽車零組件(塑膠材料)AM(售後維修副廠零件)市場領導廠商,全球市場占有率約70%,獲利一向穩定成長,且轉投資開億(1523)及2006年與耿鼎(1524)合模的效益,也將在2008年陸續開始顯現。

    東陽受惠今年北美、歐洲AM市場需求強勁,今年自結上半年稅前淨利6.0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9%。預估AM市場今年成長率將優於過去水準,加上東陽在AM市占率持續提升,公司對今、明兩年營運成長具信心。

    此外2004年下半年出現虧損,拖累獲利與股價的中國大陸轉投資,已在今年第2季轉虧為盈,永豐金預估今年對獲利的貢獻約台幣0.69億元,2008年將達到1.5~2億元,因此成為此波中概題材被點名的重點股之ㄧ。

    操作建議
    歐美售後服務市場每年營收呈現穩定成長,加上中國大陸轉虧為盈,預期東陽在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的業績,每年可維持25%以上成長,永豐金看好東陽今明兩年的獲利動能,預估今年稅後盈餘2.92元,2008年3.62元。以15倍本益比估算合理目標價為44元,股價空間約2成。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Prev
    12 3
    Next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