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獨家曝光
    財經好讀 > 基金:基金大評比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306期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獨家曝光

    撰文者:整理:曉陽、翻譯:曉陽 2024-02-01 瀏覽數:1,65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晨星綜合觀點

    貝萊德世界債券基金擁有一支老練的管理團隊,並且獲得貝萊德優質與深度資源的支援。全球固定收益部門投資長瑞克・里德(Rick Rieder),於2018年底接任本檔基金首席經理人;共同經理人多伊勒(Aidan Doyle)則是於2017年10月上任。2020年初又加入2位基金經理人:布朗貝克(Russell Brownback)、史拉文(Trevor Slaven)。他們還能運用貝萊德龐大的環球債券投資與研究團隊。

    投資策略由研究主導。目標是在完整景氣循環中,績效表現超越彭博環球累積美元避險指數,同時維持追蹤誤差,通常設定在0.5%~2.0%的區間。自2012年以來,本檔基金大多數的3年滾動時期報酬率位於同類基金的前1/2。不過,此檔基金操作風險程度偏高,因此經過風險調整後報酬則較為落後。

    經理人加碼新興市場與公司債券,損及2022年的報酬率。至於2023年(前11個月),本檔基金的報酬率與同類基金和指標指數相符。

    ◎經理人評析

    瑞克・里德於2018年底接任本檔基金首席經理人,他的經驗為公司的領導層提供穩定性。他擔任全球固定收益部門投資長,在本檔基金具有關鍵作用。

    ◎投資策略評析

    ➲投資策略目標是溫和超越指標指數——彭博環球累積美元避險指數,未扣除費用之前。
    ➲經理人依賴固定收益集團的每週會議與貝萊德投資研究所的長期主題,以設定由上而下的觀點。
    ➲管理團隊每週會議以討論由上而下的部位配置,每位成員提出建構資產組合的想法。

    ◎資產組合評析

    資產組合主要包括政府相關債券、投資級公司債與證券化債券。最高可持有30%的非投資等級債,包括最高10%的新興市場債券及最高15%的美元避險部位。債券存續期間在指標指數的上下20%區間。

    ◎績效表現

    ◎晨星綜合觀點

    駿利亨德森遠見日本小型公司基金的首席經理人獲得晨星高度評價。他不僅經驗豐富、任職長久,最重要的是,他的能力證實為本檔基金的一項優勢。

    李允英(Yunyoung Lee)自2005年5月加入駿利亨德森以來,本檔基金便由他管理。他是日本小型公司基金類任職最久的經理人之一,具有將近30年資歷,大多是在此一領域。他的管理團隊很小,老練的鈴木(Yusuke Suzuki)自2016年7月以來擔任專屬分析師。李允英是唯一決策者。因此,關鍵人物風險與人力支援不足仍是問題。

    投資策略是挖掘可以釋放潛在價值的催化劑,會晤公司主管是經理人概念發想與基本研究的核心。

    資產組合的建構依據由下而上選股,類股配置是經理人判斷市場機會的結果。以醫療健保類股為例,2019年底時完全沒有,但之後李允英發現許多合乎標準的股票而大幅加碼,至2023年10月已占資產的14.3%。

    ◎經理人評析

    李允英是一名老練經理人,有27年資歷,全部都是日本股票,而且大多是日本中小型股;專屬分析師鈴木有17年金融業經驗。這個團隊很小,所以晨星對他們的工作量格外注意。

    ◎投資策略評析

    ➲投資策略獨特,以經理人會晤公司主管為核心。挖掘可以釋放日本小型公司潛在價值的催化劑,包括新產品、法規修改、新技術或公司重組。
    ➲投資概念發想極為靈活,依賴經理人李允英對日本小型股的經驗與了解。

    ◎資產組合評析

    經理人李允英建構持股約40~70檔股票的資產組合。最大持股通常占資產4%~5%,包括澤井集團控股(Sawai Group Holdings)、大王製紙(Daio Paper)和眼鏡公司JINS。至2023年10月, 前10大持股占資產的39.23%,遠高於同類基金平均12.25%。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1 2
    Next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