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鎖定關鍵分點 提高投資勝率
    財經好讀 > 智富月刊:股票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304期

    鎖定關鍵分點 提高投資勝率

    撰文者:權證小哥 2023-12-01 瀏覽數:4,20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股市中的籌碼,除了大家熟悉的3大法人(外資、投信、自營商),也要了解主力的籌碼動向,可以從各券商分點的買賣進出股票來觀察。

    要投入股市前,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先開戶,即使是主力大戶也一樣,開戶後才能買賣。每家證券公司為服務投資人,在全台各地設有分行,分行就會以券商名+所在地來簡稱,例如元大台北、富邦仁愛、國泰館前、群益金鼎-新莊等。這些就是我們說的券商分點。

    在股市中交易,每天的買賣資料,都會被記錄下來。今天某一檔股票,是主力或外資大買,都可以查詢。主力中是哪個分點買賣最多,也可以查詢。上市股票可從證券交易所「買賣日報表查詢系統」、上櫃股票則可至櫃買中心的「券商買賣證券日報表查詢系統」。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理財寶的籌碼K線軟體查詢。

    從每日的買賣日報中,我們就可以觀察每家券商分點的操作習性及勝率情形。當我們發現某個分點進出都是非常精準的,其投資勝率很高時,就可以把這個分點記錄下來,學習其操作手法。這次就要來跟大家分享高勝率的「關鍵分點」操作。

    關鍵分點最大的特色是「低買高賣」的常勝軍,其買賣點位非常厲害,常買在相對低點,賣在相對高點。這麼厲害的投資高手,值得花時間來研究其投資動向,會比自己用有限的觀點來分析輕鬆許多,投資勝率也更高。要如何找到關鍵分點,跟隨高勝率操作呢?

    小哥教大家關鍵分點找尋的SOP——先鎖定個股,看籌碼狀況,然後:

    1.找尋高檔大賣分點。
    2.找尋低檔大買分點。
    3.找出獲利分點。

    用長時間的統計數據資料來分析,花時間觀察研究,就可以找出關鍵分點了。我們來看看幾個例子:

    ①燁輝(2023):兆豐北高雄在股價低檔時持續買進,股價在高點時賣出獲利,是低買高賣的關鍵分點(詳見圖1)。

    ②新光鋼(2031):低買高賣的關鍵分點為元大士林。

    ③可成(2474):低買高賣的關鍵分點則是凱基東門。

    另外,小哥也發現地緣分點(與公司相關,離公司很近的分點)也常是關鍵分點。

    投資朋友們可想想,當公司有利多或股價偏低時,誰會最先知道,提前進場布局?通常是公司高層、內部員工、公司附近投資者。公司老闆、大股東,主管幹部一定都非常清楚公司的營運狀況,在財報對外公布前,就知道營收超乎預期,股價還在相對低點,就提早進場;當股價因國際政經情勢、大環境因素而被錯殺,公司高層也會趁機逢低承接。當公司內部員工被要求瘋狂加班,抑或是聽到公司接到大單,前景看好,也會進場買股。而住在公司附近的投資人,看到公司密集地進出貨,生意轉好,員工也開始大量地加班,也會想著進場買股投資。以上這些都是地緣分點的相關投資者。所以我們也可以多觀察地緣大買。

    我們來看地緣分點在低檔大買,高檔大賣的案例:

    ①為升(2231):公司位於彰化縣福興鄉。當股價在低檔時兆豐鹿港大買、高檔賣。

    ②精元(2387):公司位於台中市大雅區。而元大北屯是個離精元很近的關鍵地緣分點,在低檔買、高檔賣,是關鍵分點大勝投信的案例(詳見圖2)。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1 2
    Next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