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不會停損 就別投資權證!
    財經好讀 > 股票:達人開講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77期

    不會停損 就別投資權證!

    撰文者:權證小哥 2013-05-01 瀏覽數:32,26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買權證必須考量時間價值停損點可設10%∼20%但想投資權證,切記著一點就是:要適時的停利及停損。停損的方式有很多,例如:

    1.在波段漲勢裡,個股跌破5日線停損。

    2.在區間操作裡,個股跌破區間下緣停損。

    3.低檔搶反彈裡,個股跌破上次低點停損。

    以上都是操作股票不錯的停損方法。但權證的停損還得加上時間價值考量,因為:

    1.當個股盤整,權證的時間價值也會一點一滴的流逝,大部分的人看到權證賠錢的態度就是:裝做沒看到,假想著它在某一天會漲回來;其實按照統計,大部分權證都會歸零。

    2.所以如果一時不停損,那麼等到想停損時,可能權證早就腰斬了。

    權證的停損可以設趴數,在此小哥建議:停損趴數為10%∼20%,看權證的槓桿而定,若實質槓桿大的,例如大於7倍以上,停損可以拉大些,拉到20%,槓桿在3∼4倍左右的,權證的停損就設10%,相當於個股跌半支停板就得停損了。

    10%這數字是有其道理的,若單筆資金損失10%,那麼下回只要獲利12%便可回到原來部位,若單筆資金損失達20%,那麼下回得要獲利25%才可回到原來部位,若停損設50%,那麼下回資金就得翻倍才能回到原始資金了;所以停損的好處是:可以讓資金快速周轉。

    權證獲利有2種模式:夠力的內線、夠勤的操作

    權證操作會獲利的大概分兩種:

    一種是有了堅實的個股基本面分析,或者是說有了夠力的內線,將權證抱波段,漲了3∼4倍才放手;另一種就是一般散戶跑單幫,批了貨後就趕快換現金,若是賣相不好,立馬折價售出,絕不拖泥帶水,散戶每天在找適當的時機買、適當的時機賣,經由頻繁的操作,獲取微幅的利潤,當微幅的利潤一旦複製,長期而言就能累積不少的獲利。

    當然,買權證的眉眉角角還是很多,一時半刻也寫不完,將來在本專欄中會陸續介紹,或是讀者也可以參考拙著《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

    (warrant@bwnet.com.tw)

    ▲連結標的漲勢較緩,買認購權證不賺反賠 ▲連結標的漲勢較緩,買認購權證不賺反賠

    小檔案_權證小哥

    經歷:寶來證券權證講座講師、精誠資訊顧問
    現職:專職投資人
    著作:《權證小哥教你十萬元變千萬》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Prev
    12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